> 春节2024 > 有没有冬天收麦子

有没有冬天收麦子

有没有冬天收麦子

冬种夏收是什么小麦?

冬种夏收是指冬小麦。我国小麦生产分为冬小麦和春小麦,而冬小麦主要适应我国中北部地区的气候条件。在青藏高原高海拔地区,由于冬季气温严寒,小麦不能在安全越冬,所以在春季播种,秋季收获,这种种植方式称为春小麦。冬小麦耐寒性强,能够在严寒的冬季安全越冬,所以被广泛种植。

收麦子的季节是几月份?

麦子是秋天收获的季节,根据栽种的地区和季节不同,麦子往往分为春小麦和冬小麦。北方地区大多是以种植春小麦为主,而南方地区则是以种植冬小麦为主。一般来说,春小麦的收割时间在8月和9月,而冬小麦的收割时间在4月和5月。

小麦什么时候收割 - GelseyJ 的回答

根据GelseyJ的回答,春小麦主要种植区域是新疆、青海、黑龙江、内蒙古、甘肃、宁夏,一般每年3、4月种植,当年8、9月收割。而冬小麦主要种植区域是河南、湖北、山东、江苏等地,冬小麦一般在9、10月份播种,次年4、5月份进行收割。

冬天补麦子好还是春天补麦种好?

冬天补种麦子更好。冬小麦一般在9、10月份播种,次年4、5月份收割(主要在长城以南);春小麦一般在春节后播种,8、9月份收获(主要在长城以北)。简单来说,冬小麦是可以过冬的,而春小麦则需要在春天种植,冬小麦的产量相对较高,所以冬天补种麦子更好。

澳大利亚收割小麦是在什么节?

澳大利亚位于南半球,所以在11月和12月是他们的冬季,也是他们收割小麦的季节。不过,由于澳大利亚地域广阔,靠近赤道的某些地区的气候条件可能有所不同,因此收割小麦的时间也可能会有些差异。

八九十年代,人们怎样收麦子呢?

在八九十年代,农民们收麦子的方式主要是手工收割和利用石磙(碌轴)压麦。胖妹是80后,她家乡处于丘陵和山地交汇处,几乎亲眼见证了从八九十年代的人工收麦和石磙(碌轴)压麦的场景到现在全部机械化的场景的变化。随着科技的进步,人们使用机械化设备进行收割,大大提高了收割效率。

2021冬季种小麦会冻死吗?

根据山东省的经验,一般冬季种小麦会在国庆节前后进行。然而,今年由于连续下风和风暴,地里非常潮湿,无法进行种植,直到十月底才开始播种。如果气温过低,冬季种植的小麦有可能会冻死。而在辽宁省,冬季的气温相对较低,小麦种植也面临着冻死的风险。

2020能跨省收割小麦吗?为什么?

在2020年的疫情下,冬小麦的种植管理工作没有受到太大影响。因此,小麦收割的时间并没有发生太大变化。不同省份的小麦收割时间可能略有差异,但一般集中在6月份到8月份之间。农民们通常会选择适合天气条件的时间进行收割,以确保小麦的质量和产量。

六月份收麦子还是稻子

实际上,六月份主要收割的是小麦而不是稻子。由于小麦生长期较短,因此在六月份已经可以收割了。而稻子是水稻的一种,生长周期较长,一般在七月份之后才能进行收割。所以,六月份收割的是小麦,人们可以在这个时候享用新鲜的小麦面粉。

春小麦什么一般时候收获?

春小麦是在冬季寒冷的地区种植的。由于冬季气温过低,不能种植小麦,因此在开春后才种植,称为春小麦或春播小麦。一般来说,春小麦的种植时间在春节后,收获时间在春末夏初。而冬小麦则在稍暖的地区种植,秋末冬初播种,春末夏初收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