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春节2024 > 大年初三在家做点什么好呢

大年初三在家做点什么好呢

大年初三在家做点什么好呢

年初三在家做点什么好呢

大年初三,又是一年家人团聚的日子。但是,待在家里可能有些无所事事,不知道做些什么才好。下面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可以在家做的活动。

1. 亲戚走访

初三,我们这里就要开始走亲戚模式了!从舅舅开始一直到姑姑,一圈下来会一直走到初五。这是一个传统的习俗,不仅可以增进亲戚之间的感情,还可以领取红包呢!但要注意,尽量减少外出,确保安全。

2. 烹饪美食

除夕一天天临近了,家里需要准备一些食材来制作年夜饭。推荐几道菜:炸带鱼、五花肉等。准备食材、细心烹饪,不仅可以享受美食,还能展示自己的厨艺。通过亲手制作年夜饭,也能感受到年味的浓郁。

3. 清理卫生

大年初三不能进行大扫除,但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卫生清理。早起搞卫生,把几天来的生活垃圾打扫干净,也可以带走厄运。清理整理家居环境,让家里更加整洁,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。

4. 娱乐活动

由于疫情原因,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娱乐。不妨尝试一些新的娱乐项目,比如看电影、玩游戏、学习新技能等。家庭成员一起参与,可以增加家庭互动,也能让时间更有意义。

5. 手工活动

大年初三可以尝试做一些手工活动,如织毛衣、编织手链等。利用零碎的时间去做手工,既可以放松心情,又可以培养手动能力。并且织毛衣等手工作品也可以成为自己送给亲人的礼物。

大年初三在家,无论做什么都要保持开心的心情。可以通过各种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,并加强家人之间的默契和交流。希望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大年初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