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春节2024 > 订婚要多大年纪

订婚要多大年纪

订婚要多大年纪

几岁可以订婚

订婚并没有年龄限制,但是结婚女性需要年满20周岁,男性需要年满22周岁。我国法律对订婚年龄没有明确的规定,但规定了结婚年龄。这意味着,虽然可以在任何年龄订婚,但要达到法定结婚年龄后才能完婚。

中国现代社会男女满多少岁方可订婚?

在中国现代社会,订婚没有具体的年龄限制,但是如果要结婚,就必须达到法定年龄。这意味着男性必须年满22周岁,女性必须年满20周岁才能合法结婚。

男女多少岁可以订婚

根据我国民法典规定,订婚没有具体的年龄要求。然而,男性必须在22周岁以后,女性必须在20周岁以后才能合法结婚。这项法律规定保证了婚姻的稳定和成熟。

订婚有年龄限制吗

订婚不是结婚的必要手续,它是我国的一项民间习俗之一。因此,并没有具体的法律年龄限制。订婚只是结婚前的一项仪式,需要双方自愿并在结婚前进行。

订婚有法定年龄吗

根据我国法律规定,订婚也有法定年龄。订婚年龄不得低于18岁。如果父母给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订立婚约,那将属于违法行为。此外,我国也规定了婚姻自由,即使订了婚约,婚约对双方并无强制力。

请问现在男女结婚年龄多大能订婚?

根据我国婚姻法第六条规定,男性必须年满22周岁,女性必须年满20周岁才能合法结婚。年龄以公历计算,以身份证和户口本上的出生日期为准。

多少岁订婚,多少岁结婚,20多结婚可以吗,法律允许吗

根据相关法律规定,只要男女双方满足以下条件就可以合法结婚并办理登记手续:1、男女双方必须完全自愿,不得存在强迫行为;2、男性必须年满22周岁,女性必须年满20周岁。

订婚时必须够法律年龄吗?

目前我国民法典并没有明确对订婚的法定年龄做出规定。然而,在司法解释中,对于订婚后产生纠纷所支付的彩礼是支持返还的。因此,如果按照习俗进行订婚,需谨慎考虑,以免可能带来的法律风险。

未成年可以订婚吗

根据我国法律,未成年人不可以订婚,也不可以结婚。具体来说,未成年人订婚是无效的,且属于违法行为。国家法定的结婚年龄为男性年满22周岁,女性年满20周岁。

满了16周岁可以订婚吗

满16周岁时可以订婚,但不可以结婚。根据我国法律,订婚年龄不能低于18岁。若父母给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订立婚约,将属于违法行为。同时,我国倡导婚姻自由,即使订了婚约,婚约对双方并没有法律约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