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文章列表 > 春节自费铺路视频讲解

春节自费铺路视频讲解

春节自费铺路视频讲解

下面围绕“春节自费铺路视频讲解”主题解决网友的困惑

村里要求收一定费用铺路

近期有网友反映,村里要求收一定费用铺路的问题。其实,这个问题与村里并没有直接关系,原则上是与供电部门协商的事情。根据我了解的情况,村庄的道路修建往往需要协调多个部门的合作,其中包括供电部门、农村建设部门等。因此,村里要求收一定费用铺路,可能是由于现有的供电设施需要升级或维修,需要投入一定的资金。不过,具体的情况可能因地区而异,建议您与当地村委会或供电部门进行沟通了解详细情况。

农村户户通水泥路,大队让我们老百姓自己岀钱铺,谁不出钱就...

近来有网友反映,在农村户户通水泥路的进程中,有些大队让居民自行出资铺设,否则将面临无法通行的问题。对于这个问题,我建议您咨询一下您本地的镇政府或者乡政府。根据我国的相关法律规定,农村公路的修建应由政府提供一定的补贴或资金支持,以保障农民的基本出行需求。如果您所在的区域存在自行出资铺设路面的情况,可能是因为政府在资源配置上有一定的考虑,或者是因为政府的资金有限,无法全额支付修路资金。不过,具体情况可能因地区而异,建议您向相关政府部门了解更多信息。

农村铺路还要农民自己出钱这合法吗?每家每户是一个人20元

据我了解,国家以及地方政府对农村公路(特别是村村通公路)的修建并不是全额支付修路资金,而是根据需要进行一定比例的补贴。在一些情况下,如果村民自行决定修路,则需要自行出资。不过,每家每户出20元这样的金额,相对于整个修路工程来说,可能只是一个象征性的费用,远远不足以覆盖实际成本。因此,从法律角度来看,这种做法是合法的。同时,也要注意,农村公路的修建应该是公开透明的,村民应该有权参与修路的决策过程,如有任何疑问或异议,可以向相关政府部门反映。

是自家修门前路,让村民自己掏钱买拆迁房的砖块铺路,自己...

针对这个问题,我建议您积极与相关方进行协商处理。根据我国的法律规定,拆迁补偿应当公平合理,并且应考虑到被拆迁户的利益和合法权益。如果您认为自己已经为修建门前路做出了贡献,在拆迁补偿中应该得到相应的权益保障,可以与当地拆迁管理部门沟通协商。如果沟通不成,您也可以请第三方进行调解,或者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。

乡村道路扶贫是否自家屋边的要自己贴钱铺路

根据我所了解的情况,乡村道路扶贫工程是政府推行的一项重要政策,旨在改善农村地区的交通条件,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。通常情况下,这项工程的资金应当由政府全额承担。然而,由于各地区的经济情况和政府资金的限制,可能存在一些特殊情况,需要村民自行出资或者贴补一定的费用。如果资金不足,确实需要村民自行出资,那么应当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协商和补贴。在这个过程中,应当保证公开透明,保证村民的利益不受损害。

江苏,宿迁泗阳开发区,农民自费花钱铺路,现在拆迁,道路是...

针对您提到的情况,如果您对拆迁补偿有异议,可以和当地拆迁管理部门进行沟通。根据我国的法律规定,拆迁补偿应当合理公平,并且应考虑到被拆迁户的利益和合法权益。如果您认为自费花钱铺路对拆迁补偿应该有所反映,可以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诉。如果沟通不成,您还可以请第三人进行调解,或者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。

农村几家人自费修路,这条路如果不让除了这几家人以外的车辆...

根据交通管理的相关法规,个人私自修建道路并限制其他车辆通行是违法行为。农村的道路属于公共设施,应当对所有车辆开放。如果您和其他几家人私自修建道路并限制其他车辆通行,将面临违法行为的风险和相应的法律责任。建议您咨询相关法律专业人士,了解具体的法律规定,并遵守交通管理的相关法规。

农村房子门前自费修路的所有权是谁的?

农村房子门前自费修路的所有权是谁的?关于这个问题,我想告诉您的是,土地的所有权属于村集体所有土地。因此,如果您修的路是在宅基地以外的土地上,那么路的所有权并不属于您个人或您的家庭,而是属于村集体。不过,这并不代表您修建的道路没有使用权。您作为村民,修建道路的行为是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条件,因此对道路的使用是有一定的权利的。具体的使用权、管理权等方面的问题,可以与当地村委会进行协商和沟通。

自费修的马路,不允许外人过,过要收费,合理吗?

关于自费修的马路不允许外人过,过要收费的问题,从法律角度来看是不合理的。首先,修建马路需要经过相关部门的批准和规划,否则将属于非法修路行为。其次,虽然是自费修的路,但并不能私自收取过路费,否则同样违反了相关法律法规。如果村民希望通过修路来改善自己的生活条件,应当与政府进行协商和沟通,争取政府提供相应的支持和补贴。在任何情况下,道路应当是公平、公正和公开的,不能限制他人的正常通行权。

门前修路还让自己掏钱,这是咋回事

针对门前修路还让自己掏钱的情况,您可以向政府主管部门投诉。根据我国的法律规定,政府应当为农村道路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和补贴。如果村庄或其他相关方要求居民自己掏钱修路,可能存在违法行为。您可以向镇政府、乡政府或者其他政府主管部门投诉,要求政府介入调查并解决相关问题。政府有责任保障村民的合法权益,确保道路建设和维护的公平、公正和公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