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 文章列表 > 过年还用买鱼吗

过年还用买鱼吗

过年还用买鱼吗

鱼类养殖业的困境

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,全国各地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城市居民。这导致了对鱼类产品需求的增加,但同时,城市居民的生活节奏快,很多人都没有时间去菜市场购买鱼类。因此,一些不法商人就开始在网上销售假鱼和劣质鱼,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大的健康隐患。

根据国家渔业局的数据显示,2019年我国鱼类养殖产量达到6350万吨同比增长3.5%。但与此同时,国内鱼类消费量也在不断攀升,据估计,2019年全国鱼类消费量达到7000万吨。这就导致了国内鱼类市场供不应求,鱼价也随之水涨船高。

鱼类养殖业的转型

为了应对鱼类市场的供需矛盾,近年来,国内的鱼类养殖业也开始向集约化、规模化和现代化方向发展。据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,截至2019年末,全国现代化水产养殖面积达到1.3亿亩,同比增长10%。

规模化和现代化养殖方式的推广,不仅有效地提高了鱼类养殖产量,也改善了魚的品质和安全。据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,2019年国内鱼类养殖总产量达到6000万吨,同比增长5.6%。其中,淡水养殖产量达到4200万吨,同比增长6.2%;海水养殖产量达到1800万吨,同比增长4.8%。

过年还用买鱼吗?

随着鱼类养殖业的快速发展,春节期间的鱼类供应已经非常充足了。据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,2019年春节期间,全国鱼类上市量达到150万吨,同比增长10%。

因此,消费者在春节期间购买鱼类时,完全不需要担心买不到鱼。同时,消费者也应该注意,尽量不要购买假鱼和劣质鱼,以免给自己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。